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南铜业新架构支起新未来

副董事长杨超表示,公司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

   证券时报记者 程 疆

   本报讯 日前云南铜业(000878)召开了2007年度股东大会,由于中铝公司通过入主云铜集团成为了云南铜业实际控制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及变化更加关注,也吸引了不少社会公众股东参加此次股东大会。
在会上,云南铜业新的领导班子与社会公众股东就公司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真诚交流。

   资料显示,中铝入主以来,云南铜业在人员和机构设置上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在董事会方面,目前已先后更换了4名董事,现任董事长由来自中铝的刘才明先生担任,同时还对董事会下设的战略委员会等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相应调整。在经营管理层方面,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分别改由云铜集团副总经理杨毓和、中铝财务部综合处处长高立东担任,并且还从云南铜业控股公司尤其是“四矿一厂”新聘任了数名公司副总经理,使得公司对控股公司特别是矿山企业管理更加直接,有力强化了对下属公司的控制和监督。 在机构设置方面,公司也进行了系统调整,公司设立8 个行政职能部门,设立三个事业部。

   据业内人士认为,从新的人员配置上来看,新的高管有来自中铝的代表,但大多数(尤其是经营层)仍是从云铜集团和云南铜业原有的经营管理骨干中选拔出来的,有利于新旧对接和生产的稳定,同时有利于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从机构设置来看,经过调整后将使公司的管理更加趋于扁平化,缩短管理链条,有利于提高公司系统的运行效率。

   会上,云铜集团总经理、云南铜业副董事长杨超在与投资者的交流中表示,云铜集团是中铝铜金属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铜业的顺利持续发展也是中铝实现多金属、国际化大公司目标的重要基础。随着云南铜业新组织构架的搭建以及与中铝对接的逐步实现,中铝在资金、技术、管理和国际化方面的优势也将在公司得到体现,公司铜产业链也将逐步得到完善。

   杨超同时强调,到目前为止,通过1-5月的调整,云南铜业各项经营指标已开始明显好转,公司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公司有充足的信心做得更好,公司新的董事会以及经营班子也将以最大努力管理好公司,以实际行动回报投资者。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