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中欧基金研究总监刘杰文中国股市未来将带来丰厚回报

本报讯 在“A股投资国际论坛”上,中欧基金研究总监刘杰文认为,中国的经济在未来十到十五年里,完全有能力保持高速增长,中国股市未来一定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投资者只有相信股市才有丰厚的回报。

   “目前看,虽然中国经济会减速,上市公司的增速会有下调,但是A股在3000点以下的下跌已与基本面不相符。


   刘杰文比较了美国、日本等地股市在通胀时的表现。“通胀无牛市”并不是非常准确, 1972年美国股市非常疯狂,平均市盈率炒到40多倍,在1973年石油危机的冲击下,美国股市开始调头,从1000点跌到570多点,跌了40%多。当时CPI飙升到12%,美国的利率也加到了百分之十几,GDP增长为负3.8。但是美国股市在1976年CPI高位情况下反弹到高点,在1979、1980年CPI创新高的时候,美国股市也没有创新低,而在1980、1981年调整后,拉开了一波历史上最大的牛市行情。

   刘杰文表示,日本的情况也与美国情况非常类似,整个70年代有五年的时间CPI在8%以上,而股市从1975年开始走强,连续涨了15年,一直涨到1989年。

   针对CPI对投资者心理和实体经济的影响,刘杰文表示,在CPI第一次飙升的时候影响会比较大,因为实体经济来不及做调整,影响会很大。但是随着CPI持续高位,实体经济也已做出相应的调整,股市也相应具备免疫力。而中国有很大的调整能力。

   刘杰文认为,真正应该担忧通胀影响是在去年第四季度,现在市场已经跌到2700点,通胀的影响已经包含在下跌的价格里面了。

   对于大小非的问题,刘杰文同样认为被市场情绪放大了,“现在市场上有一些观点认为,大小非解禁了之后会不计成本的抛售。”刘杰文反驳表示,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最大的理由是大小非的成本很低,但是刘杰文形象的比喻,“假设一个朋友送给你一部车,那个车价值是20万元,现在市场价也是20万元,对你来说是没有成本的,你会以10万元卖掉吗,对于一个理性人来说是不会的。”(杜志鑫)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杰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