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湾今起可兑换人民币

  人民币今起将在台湾实现双向兑换。同时,台湾行政当局上周通过5项放宽两岸金融业务政策。金融界人士评价此为台湾当局对两岸金融政策的局部松绑。

  人民币挂牌台湾银行

  台湾行政当局上周宣布,将自6月30日开始受理岛内金融机构及外币收兑处申办人民币兑换业务,任何自然人都可以兑换人民币,每人每次不得超过人民币2万元。

台有关机构负责人表示,2万元人民币的限额,将来必要时可作调整。

  来自台湾媒体的报道称,今天起台湾多家银行的外汇牌告将新增人民币,初期只提供100元面额。以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加上银行的汇兑收益,台湾银行人士估算,人民币牌告汇率大约在4.55元新台币兑换1元人民币。

  据介绍,台湾大型外汇银行主管透露,目前各大银行至少已准备人民币2000万元到6000万元以上的现钞供兑换。媒体报道称,除银行外,今起将有50多家观光景点、寺庙等“外币兑换处”也会开办人民币现钞兑换业务。

  大陆QDII可间接赴台

  台湾行政当局上周通过5项放宽两岸金融业务政策,其中开放台港ETF相互挂牌和取消外资需出具资金非来自大陆地区的声明规定,大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即可通过间接方式投资台湾市场。业内人士认为,香港将是一个重要的通道。

  香港证监会政策、中国事务及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张灼华上周表示,“香港可以为两岸扮演一个汇合牵引的角色,以促进两岸金融市场的合作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台湾今天的新局面,部分台湾基金经理正积极在香港寻求合作机会,让他们能在台湾推出与内地股票有关的投资产品。

  专家认为有利两岸金融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币和新台币之间的直接兑换可以大大方便游客在观光旅游、消费、就医等方面的结算。“以前多数情况下需要通过美元等第三种货币兑换,如果这第三种货币币值不稳定,也会影响兑换。”

  金融松绑政策对于台湾金融界及企业界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有专家认为政策会使岛内资本市场出现崭新局面,同时也将有助于台湾金融企业进入内地市场。赵锡军认为,此次台湾当局的金融松绑政策可以推进两岸的经贸往来和投资,改变以往两岸投资政策“不对称”的情况。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