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包装印刷行业:机会在于高档印刷

   安信证券

  报告作者:郭振举撰写日期:2008-06-21

  行业增长稳定,区域布局明显;从资产、企业规模、销售收入以及利润等指标来看,包装印刷产业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南地区,合计占比约在60%以上。

  行业整体供大于求,供需结构性失衡。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一般生产能力过剩,精制产品生产能力不足,造成行业供需的结构性失衡。

  我们认为行业整体出现拐点的趋势不明显。原因有以下几点:低端产品进入门槛低,几万、几十万等规模均可介入,预计始终会处于供大于求的状况,行业毛利率最多保持相对稳定,肯定不会出现大幅上升的趋势。

  高端产品由于受资金、技术以及印刷资质等因素的制约,进入门槛高,可以保持较高的毛利率。具体来讲,由于行业订单销售模式的特点,行业供给由需求拉动,均衡产出由需求方决定,而需求方涉及到下游多个行业,因此与GDP的增速是密切相关的,需求的增速是可以保证的。由于受到门槛高等因素的制约,短期供给不会有大的上升,因此目前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在一定时间内是可以维持的,但也不会有较大的提升(目前包装印刷行业由于订单销售模式的特点大多预留一定的产能,并且订单受到地域因素的限制较大)。

  行业整合的可能性很小。主要原因在于,受企业性质、地域性等因素的制约,同时,也不好操作。机会存在于个股中,关键在于企业获取订单的能力。

  行业整体表现一般,存在着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如高档印刷领域。代表的上市公司为鸿博股份东港股份

  子行业中的个股通过外延式并购所存在的投资机会,比如烟标包装子行业。代表的上市公司为劲嘉股份

  给与行业同步大市?B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