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21世纪趋势》周刊:女性任要职 企业效益好(图)

  新华网消息:阿根廷《21世纪趋势》周刊网站6月2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妇女领导的企业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文章摘要如下。

卡尔顿?菲奥里纳,曾任美国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女领导并不常见,但由女性担任要职的公司具有更好的经济效益。

  哥伦比亚大学的戴维?加迪斯教授和马里兰大学的克里斯蒂安?德热教授在1996年至2006年间对美国1500家大型企业进行了调查。他们具体分析了企业的年收入、发展速度与女性居要职(包括首席执行官)的比例之间的关系。

  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居要职的比例越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就越好。
但如果首席执行官是女性,这家公司的业绩可能平平或者不佳。这表明,如果成为首席执行官,女性的特殊品质就会淡化。

  研究显示,在强调研发的公司,女性领导更能发挥所长。女性的管理方式更适合那些重视民主和参与的创新型企业。

  据调查,美国1500家大型企业中,高层中至少有一位女性的企业还不到1/3。其中只有2.5%的企业拥有女性首席执行官。

  诸多研究表明,“女性管理方式”的确比男性的管理方式更加有效。女性倾向于以一种更具参与性的方式进行管理,而男性往往遵循典型的等级制度。

  总之,女性善于协调人际关系和倾听员工需求的特点,有助于她们进行企业管理。这正是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在各大企业高层的原因。(编辑:刘瑞常)

  新华网河内6月7日电(记者韩乔 徐剑梅)游说金融界帮助女性创业,探讨女性对亚洲经济的助力,呼吁国际社会努力切断使妇女儿童深受其害的跨国人口走私链条,展望女性在全球化时代的进步空间……经过连续3天的热烈讨论和经验分享,第18届世界妇女峰会7日傍晚在越南河内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