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中国经销商大会 > 现场发言

上海芬旎:信心来自最新型的营销模式

  2008年6月28日,在第五届中国经销商大会上,上海芬旎实业有限公司芬旎凝香馆项目上榜几十家媒体、经销商群体联袂推荐的“2008年度新锐商机榜”。当日,上海芬旎副总经理傅伟继先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诠释未来最新的营销模式。


  记者:坊间传言,某家上市公司近日即将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对上海芬旎的投资。上海芬旎的东家一直没能发布公告,是出于什么原因?

  傅伟继:只能告诉大家:首笔6800万元专项投资已经到账,专门运作芬旎凝香馆项目,这家上市公司原是只做外贸的香薰精油行业的老大,产业链优势明显。详情不便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即将正式对外公告,请关注公告。

  记者:上海芬旎的背景是这家上市公司与著名的咨询机构??奇正沐古国际咨询机构联合投资,咨询公司进军实业并不多见。

上海芬旎从市场启动到滚动扩张,会采用什么操盘模式?

  傅伟继:上海芬旎的操盘思路只有三句话,第一年合作,第二年联营,第三年收购。详细来说,上海芬旎在第一年,除了上海、北京和青岛做自营,其他地方全部做代理,第二年我们会选择前20家做联营,第三年做购并,将以资本市场的力量购并,这样可以很短的时间分享未来5年的利润。

  “联营”是趋势,现在的厂商,真正要做大,要清楚两点,第一中国市场太复杂,没有一个厂商能全盘吞下的,第二人际关系太复杂,如果把经销商打死自己就会死掉。要明确你自己的资源,作为厂商,根本资源不是促销的支持、货品的支持,根本的资源是把品牌打响,在资本市场上争宠。

  记者:看重资本市场,可能是上海芬旎的目的,与经销商似乎并没有太大联系?

  傅伟继:我们知道,经销商都有一个痛苦,他们基本上只能在经营项目上赚取利润,利润日益稀薄,甚至做得相当辛苦。很少能够受益于资本市场上的资本放大作用。

  而品牌商不同,我们看到所有好的企业品牌,他们的老板是从资本市场里赚钱的。企业上市,被企业看作了是自己的成绩,只代表了企业自身的成功(企业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和投资),而他们的经销商却不能“鸡犬升天”,甚至被企业“卸磨杀驴”。

  举例来说,2006年百丽在香港上市,融资80亿港币,所有经销商全部换股到集团中来,这样做的效果是什么?是真正的有钱大家赚,是让大家真正地捆绑在一起,彻头彻尾的“双赢”,这样当然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因为“一人得道”能够让“鸡犬升天”。

  我认为,在未来5年当中,随着资本市场的进入,上海芬旎采取的这种模式,一定是厂商之间发展新合作关系的主流方向。

  记者:这种模式会不会被经销商群体看作是“画饼”?

  傅伟继:绝对不是。

  我详细讲一点:在与我们的合作模式中,经销商第二年发展到了联营阶段,由于是与上市公司合作,就已经帮助经销商树立强大的品牌效益。而第三年,只要达到公司的要求,就可以由公司回购,经销商也就可以从搬运工变成上市公司的股东。

  我们对这种模式相当有信心。中国企业营销的成功,一定是“小成功靠战术,大成功靠模式”。模式的成功是一劳永逸、一本万利的事。我们都能看到,过去十年过程中,市场成绩不断攀升的企业,一定是渠道模式稳固的企业。比如娃哈哈的联营体、格力与经销商组建分公司,我认为,这种联营模式已经脱离了传统的商业思维模式。

  而现在企业的成功,基础一定是产品,发展一定靠营销模式。而我们上海芬旎采用的这种模式,就是要让厂商之间从争利关系变成战略联盟关系,从上下关系变成一家人的关系,变成彻头彻尾的有钱大家赚的关系。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伟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