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台上班族32%冻薪三年 物价上涨后月花费开销增

  中新网6月30日电继油价之后,电价也将在7月调涨。据台湾人力银行调查,由于物价上涨、入不敷出,88%台湾上班族对薪资不满。这一波物价上涨让台湾上班族平均月花费增加2300元(新台币,下同);44%上班族逾1年半未调薪、32%甚至逾3年未调薪。
为对抗油价,近4成上班族表示已改变通勤模式。

  据“中央社”报道,1111人力银行调查发现,88.33%上班族对薪资感不满,物价调涨、入不敷出是最主要原因。调查结果显示,自农历年后开始的这波物价上涨,使上班族每月花费平均增加2311元;14.71%受访者月花费甚增逾5千元。尽管如此,44.32%上班族表示,已逾1年半未调薪,31.66%更已逾3年未调薪。

  随高油价导致通勤成本大增,38.75%上班族表示已改变通勤模式;其中52.17%改以机车代步、25.98%改搭大众运输工具、13.58%改以脚踏车代步。

  由于物价上涨,77.96%上班族采取具体行动节省花费。在至多复选3项前提下,其省钱做法包括减少上街购物(54.21%)、减少外食(44.62%)、只购买生活必需品(39.82%)、减少聚会/餐叙(36.69%)、随手关闭电源(35.62%)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