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信集团:突破关键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海信集团通过自主创新,不断突破上游关键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

  山东台记者倪欣:这里是海信多媒体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一个演示,通过调整色彩处理芯片,屏幕上的这个苹果可以任意地变换颜色。


  这就是海信正在研制的具有强大的图像增强功能的“信芯”二代,作为液晶电视的核心技术,它的集成度是普通电视采用的“信芯”一代的五倍。

  在对这种芯片近五年的研究中,每次失败都意味着数百万元的损失,但每次都没有影响研发人员的待遇。公司宽容失败的氛围和灵活的机制吸引了大批创新型人才。今年底,“信芯”二代将推向市场。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我们的芯片做成以后,不仅仅降低了我们的成本,在我们推出(一代)芯片的半年之内,外国人的芯片降了一半还多。

  核心技术决定着电视机的价格,一个液晶电视,80%的成本是由液晶显示模组构成的。但先进的LED液晶显示技术同样一直掌握在发达国家少数企业手中。海信深深地感到,要想不受制于人,产业必须向上游延伸。2004年海信启动了液晶模组的筹备工作,去年9月,中国彩电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建成投产,而且产品优良率达到了99%的世界领先水平。奥运会前,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LED液晶电视将在海信下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