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联想柳传志卸任 朱立南最有可能成为接班人?

  在联想大家庭中,柳传志无疑是精神领袖,其一举一动对联想系来说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对于近日市场突然传出其将卸任的说法,虽然联想方面给予了否认,但业内分析者认为,此消息应该不是空穴来风,如果柳传志卸任,那么,现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联想投资总裁朱立南极有可能是其接班人。


  离奇卸任传闻

  6月24日,《华夏时报》记者从业内得到消息,近期柳传志将卸任联想控股总裁,其职位将由2006年年底成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的CuongDo接任。与此同时,有消息称,柳传志还会将其所持联想控股股份出售给一家外资公司。

  柳传志是公认的联想系精神领袖,因此其一举一动备受各界关注。不过对于此间业内突然传出的柳传志卸任以及出售股权一说,联想控股新闻负责人桂琳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没有这回事。不知道这个说法怎么出来的。柳总目前持有联想控股占到1%多些,不到2%股份。”

  联想控股为联想系中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弘毅投资等5家核心企业的控股公司,目前联想控股董事长为代表中科院的曾茂朝,柳传志出任总裁一职。

  不过桂琳也对外称,柳传志今年64岁,随着年龄的增长,未来肯定是要退休的,即使正在寻找接班人,那也应该在情理之中,是“任何公司都会进行的正常安排”。

  据悉,传闻中的柳传志接班人CuongDo,现年42岁,加盟联想之前任麦肯锡公司董事兼高级合伙人,负责战略、销售与营销、运营和企业财务咨询业务,具有12年管理咨询经验。

  但是相当了解联想系的知情者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此次传闻是真是假,柳传志的接班人最有可能是朱立南。”

  朱立南其人

  “只有朱立南才能平衡好杨元庆与郭为之间的关系。”上述知情者认为。他表示,几年前他就从联想控股某高层处得知,朱立南可能将是柳传志的接班人。“朱立南的成功来自于联想分拆。”

  2001年联想大分拆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如何平衡杨元庆与郭为两位爱将之间的关系成为柳传志最大的心结,“当年柳传志、马雪征、朱立南是联想分拆的主要核心成员,柳传志掌舵,马雪征、朱立南操盘”。

  当年联想系成功分拆为现在的联想集团与神州数码,杨元庆与郭为各执掌一方,该次分拆令朱立南一举成名,被认为成为“影响联想的10位人物”之一,其被柳传志定义为“又一位少帅”。

  “朱立南是南方人,做事情到位,分别与杨元庆、郭为私交甚好。”知情者如此评价朱立南。

  1993年-1997年朱立南曾自行创业过一段时间,随后被柳传志的一个电话召回联想:“个体户挣点钱可以,可舞台太小,长此以往意义不大,回联想吧。”

  不过此时突然半路杀出的“CuongDo”成为柳传志接班人一说令人十分惊讶,虽然柳传志最终是否卸任目前尚无法证实,不过知情者表示,从联想系目前各方的运作情况来看,即便柳传志目前功成身退,也不会影响联想的大局。(罗小卫)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传志 | 朱立南 | 郭为 | 杨元庆 | 桂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