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尼西亚:挥出“组合拳” 应对高油价

  印度尼西亚上世纪60年代曾是全球重要石油输出国之一,但后来由于缺少投资、油井老化,原油产量大幅下滑,目前已成为石油净进口国。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飙升使得印尼面临较大压力,为此印尼政府近来已采取多种措施加以应对。


  首先,印尼政府通过提高国内燃油价格,以减轻政府财政压力。长期以来,印尼对国内燃油价格实行高额补贴政策。随着国际市场油价在5月份攀上每桶130美元高位,印尼政府计划用于燃油补贴的资金已从53.3亿美元增至138.5亿美元,这给印尼政府财政带来了巨大压力。

  为确保政府财政收支平衡,印尼政府5月24日全面提高了各类燃油价格。其中,汽油价格提高到每升6000印尼盾(1美元约合9308印尼盾),涨幅约为33.3%;柴油价格提高到每升5500印尼盾,涨幅约为27.9%。

  其次,为缓解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飙升带来的压力,印尼政府还积极鼓励石油行业投资,以提升国内原油产量,减少进口。

  为扭转国内原油产量不断下滑的势头,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5月底宣布,6月17日至7月31日接受外国投资者对印尼25个油气勘测区的投标。另有25处油气勘测区将于10月份对外招标。印尼政府希望,通过吸引外资参与石油勘探和开发,提高国内原油产量。

  此外,为降低提高燃油价格对民众的影响,印尼政府5月25日还宣布实行“现金直接援助”计划,以解决贫困家庭因燃油价格上涨而面临的实际困难。根据该计划,印尼全国1900万户登记在册的贫困家庭每月可获得10万印尼盾现金补贴。

  由于印尼目前已成为原油净进口国,印尼政府5月29日还宣布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印尼政府认为,随着国内原油产量大幅下降,印尼继续留在欧佩克内已无太大现实意义,而退出欧佩克后,可避免缴纳高额会费,从而节省下来的资金有助于应对高油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