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用能源补贴政策稳定价格难以为继

  长期以来,阿根廷政府一直对能源产品采取政府补贴和价格管制双重措施,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负担,但也造成能源产品价格严重扭曲和能源行业投资不足等问题。

  阿根廷丹尼尔?蒙塔马特咨询公司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阿根廷基础能源产品平均价格仅为拉美地区平均水平的31%。


  阿根廷的低油价依赖于政府补贴。阿根廷预算和公共金融管理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阿根廷政府为能源部门投入的补贴高达83.3亿比索,比2006年增长107%,占当年政府财政补贴总额的60%左右。

  通过政府补贴来稳定能源产品价格,虽然对稳定物价起到一定作用,但阿根廷政府财政却因此面临较大压力。

  首先,为确保补贴政策得以继续,阿根廷政府不得不大幅增加税收。比如,阿根廷政府对农产品出口征收的税率节节上涨,最终引发了持续3个多月的农业团体罢工,给阿根廷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其次,政府补贴还造成成品油等能源产品价格严重扭曲,能源企业因利润微薄甚至亏损而不愿扩大生产规模,以至于石油储量丰富的阿根廷不得不高价从邻国大量进口能源产品。

  阿根廷石油问题专家费尔南多?索萨指出,适当的政府补贴的确有助于缓解民众因高油价面临的困难,但过度的政府补贴却使得阿根廷能源政策面临挑战。丹尼尔?蒙塔马特咨询公司的报告建议阿根廷政府采取逐步上浮能源产品价格的措施,缩小价格扭曲程度,吸引能源领域投资,最终通过扩大生产从根本上解决能源行业面临的结构性难题。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