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行业:行业1-5月份数据的分析与简评

  6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医药制造业2008年1-5月份的月度数据。

  投资要点:

  08年1-5月份,医药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了45.1%,延续了1-2月份的高速增长态势;

  化学原料药仍然是各子行业中表现最好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2%,毛利率提升了2.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5.2%,利润增长速度明显加快;

  化学药制剂收入同比增长27.4%,在毛利率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3.7%,主要因为行业管理费用率的下降;

  中成药行业的增长继续放缓,收入增长24.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

2%,该子行业在原料成本上升的情况下,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财务费用的增加也十分明显;

  生物生化制品行业收入同比增长29.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7%,增长速度较1-2月有明显的加快,毛利率的回升是重要因素;

  从医药行业的增长情况,整个行业保持高速增长,医药板块全年的利润增长超过30%没有悬念,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中枢已经回落到30倍PE以下,我们维持医药板块的“看好”评级,建议超配医药板块。

  近期我们建议重点投资(1)受益于大品种维生素原料药价格持续上涨的新和成浙江医药等;(2)受益于二线抗生素需求放大的一致药业等;(3)受益中药注射剂市场快速恢复性增长的康缘药业S三九等;同时建议在合理的估值水平下积极配置恒瑞医药华东医药华海药业海正药业科华生物等未来增长确定,基本面良好的医药股。

  作者:周锐 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