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对资本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证监会前主席、本报专家学术顾问委员会名誉主任周道炯28日表示,应以开放的心态,全面客观地看待中国股市,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中国股市是否能够健康、稳步地发展,取决于宏观经济、上市公司质量和监管三个方面。

夯实这三大根基,资本市场发展前景就会好,就能够避免大起大落。

  在本报主办的“第十届金牛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周道炯表示,中国股市在改革开放、优化资本配置、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应以开放的心态,全面客观地看待中国股市,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

  “资本市场作为虚拟经济的一部分,有一定的泡沫是正常的。同时,股市本身就有高风险,有起有落很正常,但要避免大起大落。”周道炯说。

  在宏观经济方面,他指出,目前中国确实面临通货膨胀、流动性过剩以及自然灾害等压力,但是宏观经济基本面是好的。政府应加强宏观调控,精心组织,协同办公,要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在监管方面,周道炯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监管层在证券公司和上市公司规范方面出台了很多有力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下一步还应当引导股市理性投资,比如说,要针对上市公司制定分红制度,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周道炯认为,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按照法律法规办事;要加强上市公司科技创新力度,加大科技费用的投入,努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上市公司要科学决策,切实地改进经营管理,加强财富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改革创新,创造条件支持上市公司“走出去”,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记者 卢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道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