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三大政策助力灾后成都产业发展

  旅游业获得补贴扶持等措施工业企业获得贷款贴息支持等优惠

  29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获悉,为确保成都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工业和旅游产业为经济社会多作贡献,推动企业灾后迅速恢复生产,成都市出台了《关于灾后促进旅游产业恢复发展的暂行意见》(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成都市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办法)、《成都市工业企业灾后重建技术改造达产项目贷款贴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技术改造达产项目贷款贴息办法)三大政策。

  据了解,《暂行规定》从补贴、自救、扶持、奖励等方面提出了11条灾后促进旅游产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暂行规定》对成都市参加了失业保险的星级饭店、旅行社、国家A级旅游景区、旅游汽车公司、导游服务公司、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因灾歇业待岗职工,由旅游企业组织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经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后获得合格证书的按500元/人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对星级饭店、国家A级旅游景区用水给予工业企业价格政策,并积极争取用电用气价格优惠政策。

  在生产自救上,一是全额暂退成都市的国际、国内旅行社及其分社的质量保证金;二是对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受灾企业积极自救,并对7月12日前开业的四星级(含四星)以上的农家乐和三星级(含三星)以上的乡村酒店每户给予1万元的补贴,其他的给予5000元的补贴。并对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对有偿贷能力的规模以上企业灾后恢复生产贷款提供担保,成都市财政局承担低限担保管理费。并对旅游企业生产营业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所得部分实行先征后返,对因灾受损的企业房产税实行减免等优惠政策。

  为扶持旅游,《暂行规定》对市属及以下国有旅游景区(点)门票费按现行价格对旅行社组团实行下浮50%的优惠。对组织入境旅游团队的旅行社给予每人50元的补贴,对组织省外旅游团队的旅行社给予每人20元的补贴,对组织包机、专列的旅行社实行补贴,每次不低于1万元。对新评上的5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资源性经营性企业、中国白金5星级饭店、首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的旅游商品生产经营企业、首次获得全国“双百强”旅行社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新评上的4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资源经营性企业给予20万元的奖励。新评上的全国工业(农业)旅游示范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办法》对企业灾后恢复生产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贴息政策以缓解工业企业恢复生产中面临的流动资金短缺压力,降低企业贷款成本,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同时还为民营担保公司新增贷款担保给予奖励,引导和鼓励民营担保公司为工业企业贷款多担保。

  《技术改造达产项目贷款贴息办法》的根本目的在于帮助企业解决恢复生产并提升产能中的流动资金问题以及加快项目建设并尽快实现达产中的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其重心是灾后技术改造达产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支持。

  该办法适用范围是企业税收解缴关系、项目实施地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在规定期限内通过实施技术改造实现达产的灾后重建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培育大企业大集团项目、中小企业成长工程项目等四类项目,且符合固定资产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已经取得银行贷款、实现了达产、经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备案四个条件。

  其贴息标准是,对在2008年5月13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技术改造达产项目发生的银行贷款给予一年期贴息;对企业灾后重建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培育大企业大集团项目,按贷款年利率6%给予贴息,其原则不超过500万元;对中小企业成长工程项目,按照贷款年利率4%给予贴息,贴息资金安排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

  据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旅游局局长邓工力介绍,受“5?12”大地震的影响,成都旅游业直接损失达304亿元,尤其是以世界文化遗产、民族文化走廊、旅游资源富集的龙门山山脉在此次地震中损失惨重,经过权威部门评估,该地段以后主要发展旅游业,主要为城市提供空气、水源等。

  他说,截至目前,成都市除都江堰、彭州、崇州三市和大邑县西岭雪山外,其余区(市)县在地震中轻微受损的公路、桥梁已进行修复,旅游公路已经恢复到地震前的水平。全市区17个国家A级和其他主要旅游景点均已对外开放,部分旅游景区接待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成都主城区的星级酒点完好无损,他预测,按照分期、分段恢复市场和振兴旅游的总体思路,今年年底将努力实现接待入境旅游者50万人,国内旅游者3800万人。

  据成都市政府透露,截至27日,全市3479户规模以上企业已恢复开工3415户,占98.2%,产能恢复已超过震前水平,达101.4%。

  “三大政策的公布和实施将有效推动成都工业和旅游产业灾后迅速恢复,让成都经济继续在快速轨道上发展。”邓工力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