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和保险上周被迫减仓

  基金和保险上周被迫减仓

  上周大盘冲高回落,反弹再度被扼杀,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再度破位,2700点再次岌岌可危。由于政策出尔反尔,市场信心再度遭遇重创,前期增仓的基金也开始被迫减仓,后市创新低难免,唯一能力挽狂澜的只有政策再度出手救市。


  前周我们根据Topview数据指出,市场以基金为首的三大主力机构全线增仓,但上周基金和保险却开始减仓。统计显示,6月19日至25日的5个交易日,共计57家基金参与交易,其中净买入

  24家,净卖出33家,累计成交535.2亿元,基金资金净流出8.2亿元,保险资金净流出17.8亿元。其实股指在2700点一线企稳以后,个股出现了一定力度反弹行情,市场人气明显开始再度聚集,但是上周五证监会突然宣布两只大盘股上会的消息,与前几天稳定市场的表态截然相反,市场人气再度涣散,倒逼市场"用脚投票",基金等机构也不例外。从本质上来说,始于2700点的短暂反弹行情也是游资主导,主要是新能源、农业等题材股领涨,基金只是充当了陪衬角色,甚至还逢高减仓了部分游资炒作的品种,比如房地产和有色金属板块,市场反弹的群众基础并不是特别牢固,场内资金普遍还是以短线思维为主。所以当利空再现的时候,资金撤离的动作极为快速而坚决。同时困扰当前市场的另外一个重大问题就是央行是否加息,市场对此既有分歧又极为畏惧,加息与否都有可能,而一旦加息,对大盘势必又是一大重创。

  所以综合以上分析来看,我们认为,2700点一线很可能被再度击穿,之后可能再下一个台阶到2500点一线企稳,但能否出现奥运行情,则完全取决于政策是否出台利好以及利好的程度。虽然基金近期重点增仓银行板块,但该板块业绩预期依然存在分歧,底部又明显没有探明,暂时并不适合参与。

  北京晨报 粒子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