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专家:二季度经济形势很可能好于一季度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前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姜超表示,2008年3至5月,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为7462亿元,同比增长23%,高于08年前两月的16.5%,加之工业增加值反弹,这意味着2季度经济形势很可能好于1季度。



  他分析,利润增速回升主要归功于国有企业。从上下游结构来看,利润回升主要归功于上游行业,尤其是上游原材料行业。而下游消费的利润增速也停止了下滑,但中游制造业的利润增速仍在下将。制造业利润率受到明显挤压,目前8.15%的利润率仅高过7.67%的贷款利率,且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0.44%。国内外经济减速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其影响甚大。

  他还表示,上游原材料和公用事业利润率微薄,其原因均为政府的价格管制。由于6月份成品油和电力的提价,估计到下一季度时这两个行业的利润率应有一定程度回升。不过公用事业利润率仍远低于贷款利率,加之调价幅度有限,其利润增幅并不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