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央行”核准14家金融机构办理人民币兑换

  人民币即将在三十日在台湾各大行库开始接受兑换,桃园国际机场29日的银行柜台也早已经将人民币的牌告汇率订出,卖出为新台币四点五五三元兑换一元人民币。“中央社”图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中央银行”今日(30日)核准台湾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共1240家分行,即日起办理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

  另外,台湾银行经“中央银行”授权核准67家外币收兑处,包括旅馆46家、百货公司15家,其它6家,即日起也可办理收兑(买入)人民币业务。


  “中央银行”指出,经“央行”洽“金管会”核准得办理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的金融机构,分别为台湾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台湾土地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元大商业银行、国泰世华商业银行、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彰化商业银行、上海商业储蓄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台北富邦商业银行、华南商业银行、金门县信用合作社。

  “央行”表示,开放人民币本岛兑换的初期,考虑各银行人民币供货来源,由各银行自行决定是否提供人民币双向兑换;换句话说,由各银行决定分行是否办理人民币双向买卖,公告于该银行网站,并在各分行张贴公告,以利民众查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