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重组广钢韶钢重夺“一哥”交椅

  在本报率先披露广东钢铁集团提前挂牌的消息后,广东钢铁集团昨天宣告成立,比原先预定的“年内”挂牌时间足足提前近半年。而三家大型钢铁公司牵手合作最直接的效益就是,宝钢有望重夺刚刚失落的国内钢铁“一哥”交椅,本月中旬,河北钢铁集团启动组建,该集团产能超过3100万吨,超过了当时国内第一宝钢2858万吨的产量,但随着宝钢重组韶钢、广钢,宝钢产能又有新提升,重回国内钢铁领军企业的位置。

  广钢环保搬迁已有时间表

  广东省国资委主任刘富才随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每年的钢材需求量达到4500万吨,尤其需要更多的高端钢材,更多的钢材品种,新组建的钢铁集团将使得广东目前的钢铁产业有更大的升级空间,因为广东钢铁集团拥有很多好的基础设施,产业设备以及管理水平。

  对于很多“老广州”关心的广钢集团未来发展,刘富才坦言,广东省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工作的开展需要很多时间,而广钢集团在广州市区未来是一定要环保搬迁,淘汰落后产能的,但是工作上还要进一步细化,“需要很多时间”。

  据悉,三方合作在建的湛江钢铁基地是广东最大规模钢铁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并规划建设公路、铁路、供水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在湛江钢铁项目投产前全部建成开通。

  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广钢集团的整体搬迁已有了初步的时间表,但暂时还不便透露。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关停落后产能,省政府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将对关停和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给予适当经济补偿,补偿原则是地方政府负责、省里适当补助,早关停多补贴、迟关停少补贴。(徐海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富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