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秘鲁总统加西亚:请来这里投资吧

  6月23日,秘鲁总统加西亚宣布,最近几个月来,他已经给欧洲、亚洲和南美600多家企业写信,建议他们到秘鲁投资。据法新社报道,身为一国总统,加西亚这样做,是因为秘鲁与投资本国的最大“钱包”智利之间,因领海之争关系紧张。

加西亚希望,能有更多的投资帮助秘鲁发展经济,使自己不必仰仗智利公司的投资。

  “最近几个月,我已经给全球600多家企业发了信,希望他们来秘鲁投资,我向他们介绍了秘鲁投资的便利性、经济的稳定性,以及在哪些领域可以与秘鲁公司合资或联营。”加西亚说。

  秘鲁首都利马的一家新闻媒体指出,总统加西亚的行动,将稳定秘鲁国内的局势,自今年一月与智利的领海纠纷升级以来,秘鲁一直担心智利切断投资。

  加西亚向媒体透露,在发出这些信后,数百家欧洲、亚洲和拉美的企业代表来到秘鲁,加西亚在总统府亲自接见了这些企业的代表。

  总统新闻秘书处透露,600家企业中,包括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巴西、哥伦比亚和阿根廷等国的知名企业。

  据智利圣地亚哥商会的调查结果,2007年,智利对外投资总额为46.98亿美元,秘鲁是智利对外投资的最主要目的国,投资额共计12.36亿美元,占对外投资总额的26%,巴西占19%、哥伦比亚占12%、法国占8%。今年第一季度智利对秘鲁投资同比增长47%,达2.16亿美元。秘鲁驻智利使馆商务参赞认为,今年智利对秘鲁投资额将超过20亿美元。另据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总司统计,1990年到2007年智利对秘鲁投资总额为55.75亿美元。

  智利一批有实力的企业纷纷在秘鲁投资,最近智利知名企业CMPC纸业公司决定,将在秘鲁投资3000万美元建立造纸厂。有关人士认为,智利企业选择秘鲁作为投资目的国,主要是智利本国能源成本太高,而秘鲁对智利投资很有吸引力。

  经济专家认为。秘鲁对智利企业的吸引力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秘鲁发展水平低于智利,因此贸易发展空间更大,秘鲁对外商投资政策优惠。另外,秘鲁生产成本低,当地市场发展迅速。

  不过,因为领海之争两国关系紧张后,加西亚逐渐将目光从智利挪开。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加西亚便在秘鲁《商报》发表文章,提出一系列促进投资的措施。加西亚当时在题为《解决“占有欲综合征”的秘方》一文中指出,很多国家部门,不管是中央政府、省政府、市政府和更低一级的地方政府,还是国家机构,都患有“占有欲综合征”,即以为所掌管的资源和资金完全是属于自己的,而不允许外界开发、投资或利用。这导致国家的资源白白被浪费,整个国家因而错失了发展机会。

  针对这个问题,加西亚敦促国家所有部门摒弃“占有欲综合征”,解除当局对资源的控制,鼓励吸引外来投资。这样,没有被国家部门善用的自然资源,将得到开发和利用,国家将富起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