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联商社:董事选举国美全军覆灭 国美称无效

  在第一大股东国美和第二大股东三联商社(600898)的口水战中,三联商社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如期在6月27日召开,选举出了五名董事。正如业界所料,新一届董事会依然由三联集团掌舵,国美提名的董事全部落选。

不过,国美电器亦派员参加,但质疑“选举方式违反公司章程,选举无效”。

  据悉,当日共有39名股东或授权代表出席了股东大会,代表7198多万股股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8.5%,国美电器亦派员出席。此次股东大会采取“累积投票”的方式进行,最终三联集团提名的张兴柱、冯伟忠和百文集团提名的周明以绝对的压倒性票数当选为非独立董事,三联集团提名的于秀兰和百文集团提名的何建波当选独立董事。而国美提名的董事得票非常低,没有胜出本届选举。

  出席股东大会的国美电器代表邹晓春对三联商社的业绩、资产和业务的不完整等内容进行了质疑。他同时对新一届董事会人选采用“累积投票制”产生表示反对,认为采用“累积投票”的方式违反了公司章程,一般在大股东股权超过30%时采用,但目前三联商社股权分散,不应采用“累积投票”方式,选出来的董监事是无效的,国美保留要求撤销的权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