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铁道部审计中心对铁路抗震救灾资金物资专项审计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铁路系统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抗震救灾款物及时有效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向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交一个明白账、放心账,铁道部审计中心印发了《关于开展铁路抗震救灾资金物资专项审计的通知》。


  通知对铁路系统抗震救灾资金物资专项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明确了专项审计的单位和内容。专项审计工作的被审计单位为各铁路局,审计范围包括职工、单位、国际组织和国际友人等募捐的资金和物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交纳的“特殊党费”和“特殊团费”,中央、地方各级政府和其他组织等拨付给的抗震救灾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

  二是确定了专项审计的重点。专项审计的重点是铁路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总体募集、支付、管理和使用情况,铁路接收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总体到位、管理和使用情况;接收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建立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收入、保管、分配、支付等相应规定,是否及时下拨;有无违规分配、随意截留、克扣以及损失浪费问题;有无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挤占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等情况进行审计等。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对于专项审计中发现的不合规事项和问题,要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从快整改;对于发现的挤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和贪污浪费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惩处。

  6月18日,铁道部审计中心向成都、西安、兰州铁路局派出的3个专项审计小组已到位并展开工作。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