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溯源

越南调控新政可能加速越南盾贬值

  由于6月份通胀率达到26.8%,为避免严重的通货膨胀引发危机,越南政府正在加快推出一系列新的紧缩措施。但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会导致越南盾兑美元加速走软。

  货币政策或更加紧缩

  越南政府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房屋和运输成本上涨推动,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增长26.8%,高于5月份的25.2%,创下10余年来新高。
不过,6月份CPI环比上升2.14%,低于上月3.9%的增幅。

  为对抗通胀,越南政府实行紧缩货币政策以治理通胀,通过提高基准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出售政府债券回笼货币。目前越南基准利率为14%。

  27日,越南财政部拍卖了价值20亿越南盾的国债。过去一段时间里,越南财政部已将价值3000亿越南盾的两年期国债出售给金融机构以回笼货币。不过,由于中央银行通过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收紧货币供应,越南商业银行难有充足货币购买国债,此前越南政府实施的连续7次国债拍卖都宣告流拍。

  分析人士表示,越南政府的调控措施有些“亡羊补牢”。据报道,上周,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向到访美国的越南总理阮晋勇表示,越南最大的错误在于未能控制流动性,建议进一步限制国有公司的开支。

  美国投资公司RothCapitalPartnersLLC表示,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才能清楚地看出越南能否控制通胀问题。

  越南盾交易区间再扩大

  在汇率政策方面,越南央行再次放宽了越南盾兑美元的交易区间,从27日开始实施,允许越南盾兑美元汇率的日涨跌幅可达到2%,而此前为1%。

  此外,越南统计局初步数据显示,6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1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71亿美元。导致贸易逆差扩大的因素可能是进口增速继续超过出口。越南政府已经暂停黄金进口,以减少日渐增大的贸易逆差。

  越南央行表示,放宽汇率交易波幅是为了让各家商业银行在确定汇率时有更大的自由。此外,越南央行将增加对商业银行的美元供给,以满足国内需求。

  瑞信分析师JosephLau认为,放宽汇率交易波幅的举动,反映出越南货币当局在保持本币稳定方面变得略有信心,但越南盾在未来还将继续贬值。

  《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交易区间的扩大意味着政府设定的官方汇率也逐渐向黑市汇率下滑。目前,在黑市上1美元兑19000越南盾,比官方汇率高出近15%。

  不过,投资者仍未对越南经济前景完全丧失信心。RothCapitalPartnersLLC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一旦越南经济从货币问题中恢复过来,我们预计全球投资者将再次对越南的长期前景兴奋不已。”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