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标普亚洲50指数下跌 矿业股和石油股上涨

  全景网6月30日讯 周一下午亚洲股市下跌,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带动矿业股、石油股上涨。市场关注煤炭公司玛卡瑟煤炭的股份收购。

  周一北京时间13:57时,标准普尔亚洲50指数下跌0.10%。

周一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46%,报13,481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0.37%。韩国KOSPI指数下跌0.57%。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低靡,信贷市场损失增加等原因,亚太指数在2008年6月份继续下跌,跌幅为8.3%,为2008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而能源、矿业的个股奥雷金能源、FMG集团的股价有较好表现。在2008年上半年澳大利亚最大的煤层气生产商,奥雷金能源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83%,而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FMG集团的股价大幅上涨65%。

  周一韩国浦项制铁上涨2.8%,公司表示,将收购澳大利亚的玛卡瑟煤炭公司的股份,以获得原材料资源。浦项制铁表示,将出资4.24亿澳元(4.08亿美元),即以每股20澳元的价格,收购玛卡瑟煤炭公司10%的股份。投行提高浦项制铁的评级。

  而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商,阿赛勒-米塔尔在上周日也表示,也将以每股20澳元的价格,收购玛卡瑟煤炭公司的股份,持股比例将达到19.9%。

  周一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上涨2%。日本石油开发商英派克斯控股上涨3.9%。有分析说,投资者倾向于购买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股票,由于这些公司的股票表现较好,而且当前的国际金属、原油等的价格也在高位。当前对美国经济的前景的看法仍然不明朗。

  消费类电子公司索尼公司的股价下跌2%,三星电子下跌1.6%,受到原油价格上涨将降低消费开支的影响。索尼公司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在6月27日表示销售下降,新产品延期等因素降低了第二季度的盈利。

  周一澳大利亚第二大券商,巴布科克布朗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14%,公司同意更高的偿还计划,公司的债权银行集团对公司的28亿澳元债务的评估暂缓。公司2008年上半年的股价下跌了74%。MSCI亚太的金融类指数在2008年上半年的跌幅为19%,为各行业指数中跌幅的最大。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在141美元上方整理,周一北京时间14:05时,8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上涨1.64美元,报141.85美元/桶。原油价格在上周盘中高点为142.99美元/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能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