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建设部选择南京等10城市推行城市规划动态监测

  建立全国城市规划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行政监管能力,是我国城乡规划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记者今天从建设部了解到,建设部已研究决定首期选择南京、贵阳等10个城市推行城市规划动态监测。


  所谓城市规划动态监测,就是对城市总体规划、地形图、不同时相的遥感影像等资料搜集整理后,通过遥感影像的处理、比对等方法找出差异图斑,再与城市规划图进行比对,有关部门对差异图斑的实际情况进行核查,包括符合规划情况、用地性质变更情况、用地面积、相关规划实施管理情况等,发现违反城市规划的重大事件及时依法处理。

  据建设部有关人员介绍,动态监测的主要内容是城市建设中由国务院审批的总体规划实施情况,尤其总体规划中的强制性内容,特别是规划中确定的用地性质和用途的变更,包括可能影响城市重大布局的开发建设,以及影响城市重大功能组织的用地性质和用途的变更,监测出的其他违反规划建设活动将在监测报告中作为参考因素。

  此外,动态监测还关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实施情况。重点监测历史文化保护区中的各类建设活动,特别是损毁、拆毁历史文化建筑的行为。对城乡结合部或城市规划区外的重大建设活动也将进行一般性监测。

  建设部此次首批选定南京、贵阳、保定、邯郸、包头、鞍山、泰安、洛阳、新乡、襄樊10个城市,以摸清动态监测的重点难点,为全国推广积累经验。今年12月底前,这十大城市将向建设部提交本城市的监测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