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中山证券

鲁北化工(600727)生态支农 比拼“南风”

机构:中山证券
鲁北化工(600727)生态支农 比拼“南风”

随着政府对于农业的扶持力度每年都在增加,众多农业、支农相关上市公司也得到众多资金的青睐,今日丰乐种业南风化工强势涨停,新中基敦煌种业等个股也是大幅拉升。

世界性粮食危机正威胁着各国,而我国作为人口、农业大国在此次危机面前也对农业做到了空前的重视。部分支农企业特别是环保、生态支农企业有望迎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在对涉及环保、循环经济的企业而言,循环经济概念的具体应用将从很大程度上延长企业周期,提高企业效益,加强产业链整合,达到一种和谐长期发展的目标。表现在股票方面,就是企业的盈利能力增强、盈利周期延长,行业更加具有持续发展的潜力,企业的生命力得到加强。同时,“循环经济”概念有政策的大力扶持,市场基础较好。由此,我们认为,在两方面因素下,“循环经济”股极易受到部分强势个股的影响从而全面扩散,掀起联袂火爆上攻行情。

而鲁北化工(600727)公司就是一只典型的化肥支农企业,公司所处行业为磷肥行业,主要从事磷复肥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国家一直把“三农”问题作为安邦治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首要大事来抓,不断加大支农投入,农民购买化肥的积极性得到大幅提高。

更为震憾的是,鲁北化工(600727)公司取得有中国鲁北生态工业模式,鲁北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等三块国家级环保品牌,成为国内发展生态工业,循环经济的示范企业。公司按照企业循环经济模式打造新型环保企业,通过世界首创的石膏制酸联产水泥工艺技术,高效带动三大传统化工产品磷胺,硫酸,水泥的快速发展,被确认为我国独有的,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零排放”可持续发展技术,形成了“资源??废料??原料”资源多次利用的良性循环,其循环经济已得到中科院的肯定。

二级市场上,鲁北化工(600727)该股区域性筑底迹象相当明显,从短期指标来看,该股RSI和MACD均形成金叉,短期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后市上涨行情有望一触即发,值得关注。

中山证券

2008-06-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