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证监会加快审批IPO 新股发行前景黯淡

  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不断下挫,对于后市前景,很多人并不看好,有专家称,一些利空因素仍然存在,对新股发行的担忧可能摧毁多方的信心,但在股市震荡下跌的低迷期,证监会却加快了公司IPO的审批速度。业内分析指出,审批加快一方面是由于目前存在大量IPO申请挤压,另一方面有不少公司担心财务状况恶化加快了上市步伐。

  截至6月23日,6月份的16个交易日中,共有13家公司IPO申请过会,速度接近1日1家,而5月份仅有陕西天然气和中国建筑两家公司发布上会公告,发审委也没有开会核准任何一家公司的IPO申请。在6月份已经举行的发审委会议中,共有9家公司的IPO申请获得通过,仅有两家公司的IPO申请被否。

  对于这种现象,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按照原计划,今年新股上市的规模要高于去年,但是由于股市陷入低迷等原因,造成新股上市速度放缓,大量等待上市公司积压,这使发审委不得不加快审核公司IPO的速度。

  而且由于资本市场近两年来的火爆,很多公司为上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这对公司的财政造成影响,希望能够赶快通过IPO进行融资,加上不少公司担心经济衰退会造成本公司业绩大幅度下滑,趁着现在可以达到上市条件时赶紧上市。

  在目前的情况下,新股在市场上的炒作及提升作用显得越来越弱,新股的表现也远远不及事先期望。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跌破发行价,在4月7日开始的下跌中,连创新低的个股里新股就占了三成,新股在本轮下跌中成了重灾区。6月19日甚至出现中小板个股大洋电机上市首日涨幅不足10%,上市第二日盘中就跌穿发行价的窘况。

  随着新股发行的不景气,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也受到影响,现在银行纷纷对打新股类理财产品的投资机制进行了调整,将原先“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两个新股申购途径减掉了一个,只保留了“网上申购”途径,并且遵守“首日卖出”的投资策略。有消息称,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因风险加大、收益大幅下滑,已经基本被银行和投资者抛弃,而新股申购政策的改变,则可能使打新股理财产品彻底退出。

  业内人士称,现在新股跌穿发行价很正常,因为现在A股的市盈率已经降到20倍,而新股发行市盈率较高,一跌到20倍市盈率就已经跌穿发行价,如果这一两个月市场还是很差,新股表现也很差,那么之后的新股将会很难发行。 据新华社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