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兴强 > 最新文章

再下台阶难以避免

机构:银华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中美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时表示,通货膨胀依然是央行最关心的问题,考虑到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会对CPI构成一定压力,央行可能出台更加强硬的政策措施以抑制通胀。什么是抑制通货膨胀的强硬措施?央行在运用货币工具时拥有多种选择,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等等方式,其中加息是市场人士最容易想到的一招强硬措施。

6月份,为了对抗通货膨胀,已有16个主要国家央行调高利息。美联储25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不变,正式结束了自去年9月以来的降息周期。美联储声明中称,影响整体经济增长的负面因素某种程度上已减弱,而当前通胀风险及通胀预期进一步增强,需要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控制通胀上。事实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十位决策委员中甚至有一位提出了应该加息的主张。

周边国家因通胀恶化引发的波动为中国管理层敲响了警钟。印度本月初提高成品油价格约10%,国内物价涨幅迅速跃升至两位数。与印度一样,中国未来通胀形势也不容乐观。尽管受食品价格涨势趋缓的影响,我国5月份CPI涨幅从上月的8.5%大幅回落至7.7%,然而成品油和电力价格上调将拉动新一轮通胀。同时,当月PPI涨幅创新高至8.2%,也显示上游产品向下游消费品传导的涨价压力很大。很显然中国货币当局必须警惕中国快速步入恶性通货膨胀的危局,越南高达25%的通胀则引发资本大量流出和股市暴跌,使越南经济陷入危机已是前车之?。

今天在大多个股出现反弹的局面下,银行类股指数依然跌幅居前,拖累指数在上周收出大阴线只后继续收阴。反应出市场对加息前景的预期。对于目前积弱难返的股市而言,加息无疑将给股指带来进一步下行的压力。一方面是对政策利好的预期,一方面是加息利空的预期,相信已让投资者难以选择,在这一情况下,大盘再度收出了地量,充分说明了市场目前谨慎观望的态度。在这样的市场气氛下,个股的反弹动力难以维持,股指再下台阶可以预期。

作为投资者此时应该抛弃幻想,切实控制到轻仓甚至空仓的状态,以获得与熊周旋的主动性。

名称 时间 买入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市值

1、沈阳化工 04.22 8.5元(摊薄后) 10000 80% 15.03万

2、双环科技 06.23 11.2 10000 2% 11.4万

帐户总额:161.7万 现金:135.27万元 收益情况: 61.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