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化国际:央企整合概念 估值偏低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下探,沪市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盘口看,在经过一轮快速下跌后,市场中杀跌的动能有所弱化,一些成长性好且中报业绩也看好的个股拒绝创出新低,大盘已经具备了反弹的条件。后市一旦大盘企稳,这些成长性好,中报业绩好的品种无疑将成为反弹先锋。
而从中线的角度来看,在这些个股中又具有央企整合概念的品种潜力更大。因为央企重组是下半年及明年的重点,而一旦整合成功,优质资产的注入也将加速上市公司业绩的释放,而目前偏低的股价就显得更为低估,因此此类品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按此思路我们认为中化国际(600500)就是这样的品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化工物流、橡胶、农化、冶金能源及化工分销等均在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随着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公司相关的业务也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当前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0.5元,按目前股价来算07年市盈率20倍左右,具备了较高的安全边际,而从08年一季度业绩来看,其净利润同比大增近50%,显示了公司良好的增长势头,投资价值显现。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大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是一家我国国家重要骨干企业,在石油、化肥、化工三大核心领域实施上中下游一体化运作,是我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化肥进口商和磷复肥生产商,还是我国重要的化工产品营销服务商,并17次进入全球500强,实力强劲。在国资委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积极推动央企的整体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背景下,作为中化集团旗下唯一一家A股上市企业,公司将有可能成为集团资产整合的平台,而大股东中化集团目前仍有大量的资产尚未整合,因此,未来一旦整合将大大的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其盈利能力也将更上一层楼。

  可见,这样一只高成长低估值的品种同时还具有央企整合题材,是目前弱势大盘下不错的关注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