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澄星股份:拥有磷资源优势 受益国际黄磷涨价

机构:世基投资
“通膨”??是经济学家对目前股市影响讨论最多的话题。一方面原因是通货膨胀将引来管理层的紧缩货币政策,另一方面是原材料上涨将带给企业较大成本压力,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下降,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继而无法支撑高高在上的股价。

但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某些拥有资源优势的上市公司而言却并非是利空,相反还是利好,最关键的是能够抵御经济通膨。这即是目前证券市场火爆炒作涨价题材的原因。介于此,我们建议关注,受益于全球磷价不断上涨,站在资源产业链顶端、拥有大量磷矿资源的??澄星股份(600078)。

澄星股份(600078):公司是国内精细磷化工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以电子级和食品级磷酸,牙膏级磷酸氢钙,多功能磷酸盐等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系列,是国内精细磷化工生产企业中综合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企业。公司目前拥有热法磷酸加工能力30万吨,各种磷酸盐产能15万吨左右,年产各种规格的磷酸氢钙4万多吨。其中牙膏级产品通过世界知名牙膏厂商的供应商认证,已融入了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高露洁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原料供应链。

自2007年以来,全球磷矿资源供应越来越紧张,价格随之持续上涨。澄星股份拥有大量磷资源,已获得采矿权或探矿权的磷矿资源储量超过1.26亿吨,已获采矿权证的核定年开采量110万吨,是云南省确定的磷矿资源三家整合主体之一。根据国务院转发的《对矿产资源进行整合的意见》,要求省级政府按照一个矿区只设置一个采矿权的原则在2008年底前基本完成对矿产资源的整合,公司目前所控制的矿山在所在矿区内规模较大,在未来的整合中处于有利地位。可见,公司具有磷涨价题材炒作的先天资源优势。

此外,公司旗下相关的磷酸盐产品价格也因黄磷价格因素而上涨,使得公司相关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是磷资源产品涨价的最大受益者。从目前来看,影响市场黄磷价格的主要因素仍然没有大的改变,黄磷价格未来仍将高位运行,公司行业景气将获得延续。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整合磷资源和磷电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公司的成本优势将更加突出,今年业绩会有比较大的增长,长期发展前景乐观。

从复权走势来看,该股近两年来一直依托年线震荡盘升,逐波上行,近期受大盘连创新低冲击,尚未创出波段新高便回落整理,三周以来围绕半年线强势整固,走势明显强于大盘,随着大盘探底回升,该股有望率先反弹挑战新高,可重点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