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东风资讯:忽略指数,把握率先启动板块

机构:新东风无忧价值网
忽略指数,把握率先启动板块

6月A股行情以本周一的十字阳星收官,沪深两市股指月线均收出本轮调整以来最大月跌幅,跌幅均超过20%,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上证综指位于三年线2732点附近,深证成指也已距三年线8460点不远。

量能上看,周一两市再次创出630亿元的地量。

短期影响股指的因素上,美国股市在加息预期和油价创出新高的背景下,创出近两年来新低,技术上破位明显,这在心理上对A股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但笔者认为,由于宏观和微观基本面的不同,A股投资者不应简单地认为我国股市也会跟随美股大幅走弱。另外,由于我国刚刚上调成品油和电力价格,考虑到未来对通胀的影响,且我国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必须采用加息的方式抑制通胀,而上周美国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加息却实实在在地对我国的货币政策决策产生了影响。

6月26日公布的全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收入500万元以上)实现利润10944亿元,同比增长20.9%。在39个工业大类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增长54.3%,煤炭行业增长97.8%,钢铁行业增长25.6%,化工行业增长26.0%,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3.9%,建材行业增长50.9%,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5.9%,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46.3%,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业增长36.5%,电力行业利润下降74.0%,化纤行业利润下降26.8%,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由去年同期盈利352亿元转为净亏损443亿元。

虽然7月才进入08年中报的披露期,但上述数据已勾勒出各行业业绩增长的脉络,整体20.9%的增幅远小于去年同期的30%-40%的水平,在几大权重板块中,石油石化、电力、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利润增幅明显放缓,同时,统计局同期公布的房地产行业景气指数也已经连续数月下降。

基于以上分析,从长期来看,尽管估值上A股已趋近合理范围,但今后3-6月,上市公司盈利仍然面临下调风险,能源价格的提高在加剧短期通胀压力的同时压低增长,货币政策继续从紧,股市长期的走势还有待观察,在基本面和政策面不明朗的时期,预测越远,误差越大。而短期来看,股指将受制于石油石化、电力、有色和房地产等中报业绩将不甚乐观的权重板块的拖累,但是投资者也不应忽略中报业绩将异常靓丽的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基本面的利空消化完毕后,将支持股指迎来一波中期反弹行情,在大行情到来之前,必定有个别板块领先于大盘启动。投资机会上,一方面建议关注中报业绩优秀的行业和个股,如煤炭、基础化工;另一方面,关注抗通胀优势明显的食品饮料、商业百货,其中尤其要关注中小板的相关个股。新东风无忧价值网 李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