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萨姆•沃尔顿自传》《赢遍全世界》联袂出版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领略萨姆精神 解读沃尔玛

  《萨姆•沃尔顿自传》、《赢遍全世界》联袂出版

  “沃尔玛”作为全球零售业的超级巨人,世界500强第一名,其成功的管理之道与发展之路,被全球商业界视为楷模。

而其创办人、首任董事长萨姆•沃尔顿以其所具有的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以及传奇的人生和经营原则也被企业家奉为典范。因此,由他临终前完成的《萨姆•沃尔顿自传》,被誉为“商界第一传记”。此书自出版以来,便成为企业界人士的必读圭臬。经过长达2年的艰苦谈判和激烈竞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获得该书最新版权,并于近日推出了中译本。与此同时,还联袂出版了在萨姆•沃尔顿身边工作数十年的前沃尔玛高管??迈克尔•贝里达尔的著作《赢遍全世界》,从另一个视角领略萨姆•沃尔顿和沃尔玛公司的赢家之道。

  《萨姆•沃尔顿自传》真实地记述了萨姆•沃尔顿先生从少年时代起就以卖报自食其力,二次世界大战后,从军队复员,白手起家开设第一家小百货店,经过40年的艰难经营,终于建成全球零售业最大的企业“沃尔玛公司”,自己也成长为全球第一大企业董事长的传奇经历。这部自传客观深刻剖析了沃尔玛发展过程

  中面对的种种艰难时刻与化解之道,总结并揭示出沃尔玛成功经营的“10大规则”。萨姆•沃尔顿的经营思想与沃尔玛的成长经历对我们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成长与成功,同样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为了帮助读者更加了解萨姆•沃尔顿先生的创业精神、领导艺术和沃尔玛的成功经营之道,此次联袂出版了管理专家迈克尔•贝里达尔先生的力作《赢遍全世界??萨姆•沃尔顿10堂课》。近几年,有关沃尔玛这一企业奇迹的著述有很多,其中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相比之下,迈克尔•贝里达尔先生的这本专著具有解读沃尔玛的优势和最佳效果,这不仅因为作者曾经在萨姆•沃尔顿身边工作多年,担任沃尔玛公司高管,而且他还被认为是有关沃尔玛研究的权威专家。他对于萨姆和沃尔玛,对于商业与人生成功都有深刻的感悟与经验。这对于想了解沃尔玛并有兴趣学习沃尔玛及成功经验的读者而言,此书首当其选。

  正是上述这两部书中,有关“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公民”,不仅为萨姆•沃尔顿先生一生所积极倡导、追求,而且也是沃尔玛文化中最重要的核心思想。沃尔顿先生倡导并且力行的“尊重员工”、“回报社会”、“创造顾客价值”的理念,正是沃尔玛成为世界500强第一的文化支撑,至今仍将对企业成功经营、社会和谐发展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 | 沃尔顿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