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阳城市发展投资公司挂牌成立

  东方网6月30日消息:昨日上午9时,一家由贵阳市政府控股,以建设贵阳市环城高速和沿线储备土地开发为起点的城市投资公司在贵阳挂牌成立。公司方面表示,公司架构在政府与市场两种机制互为补充的新型投融资体制上,是贵阳市对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模式进行的有益尝试,并规划五年内登陆资本市场。


  这家名为“贵阳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贵阳城发”)的企业初期注册资本为2.1亿元,由贵阳市南环地产有限公司、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和贵阳市通源道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三家股东共同发起成立,今后将逐渐引进一批在资本市场具有号召力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扩股,达到注册资金40亿、总资产过百亿的规模。公司的经营范围涉及非金融性投资、基础设施、土地开发、工业、物流、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和房地产行业等。

  根据相关规划,到“十一五”末期,贵阳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将达到2700多亿元,涉及城市交通、能源、水资源、城市环境、邮政通信以及郊区基础设施等方面。在这个背景下,为保证目标顺利实现,广泛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城市基础设施领域,贵阳市政府组建了贵阳城发这家控股公司。

  贵阳城发是贵阳市第二家大型城投公司。今年1月19日,贵州省原上市公司世纪中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也随之变为“中天城投”(000540),随后又于6月初宣布进入贵阳市一级土地开发市场。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贵阳市的城市发展现状看,未来进行旧城改造和辐射郊区中心区域开发诉求强烈,旧有的老城区人口密度很大,规划和城市配套功能上也很落后。中天城投与华润联手开发的一级土地范围在贵阳市老城区东北方向,而这家新成立的贵阳城发则主要在老城区南向进行高速公路建设及沿线土地开发,短期内双方没有太强的竞争冲突。

  贵阳城发表示,作为贵阳市基础设施投资、开发、运营商,公司将发展产业链中知识含量和价值增值较高的环节和服务环节,主要通过对环城高速公路资产一体化运营和沿线储备土地开发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实现公司增长。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与贵阳城发签署了贵阳市环城高速南环线贷款合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