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东湖高新:高油价催生环保电力新巨头

机构:群丰投资

油价高了,还有更高!油价暴涨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力,创出了142.99美元新高,还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有机构预测将达到200美元。油价创造了一个神话,同时也会会催生一个新神话??新能源的高速发展!向新能源进军的企业将加速前进,获得超出市场预期的利润。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环保电力新巨头??东湖高新

成功转型抢占新能源制高点

东湖高新过去的主营业务是高新园区建设和生物制药等。从2005年开始,确立了以环保和绿色能源产业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思路,并逐步进行了一系列战略调整。除了剥离相关资产外,东湖高新最重要的并购行动是从凯迪电力购入河南义马环保电力公司85%股权,同时在今年一季度,又从凯迪控股手中受让三个烟气脱硫项目。

这一转变是按既定目标进行的,东湖高新的新战略是用3至5年的时间,构建起能源、环保综合产业链优势,力争将东湖高新打造成为现代化的能源环保企业。

在新能源的发展上,东湖高新的四大战略非常清晰。一是大气环保以粉尘处理,脱硫除尘运营一体化为目标;二是环保发电以建设河南义马铬渣综合治理清洁工程为基础,相机拓展其它省份的铬渣综合治理清洁工程;三是风能发电,相机投资建设风能发电项目;四是生物质能发电以城市生活垃圾发电、秸秆发电领域为重点。

四大战略中,除了风电上马稍慢之外,其它的项目都已经在进行了,这些项目都是政府积极支持项目,未来将产生巨大的收益,值得投资者关注。

环保电力新巨头显露锋芒

凯迪电力入主后将东湖高新的主营业务转变为发展包括城镇居民生活垃圾发电、生物质能源等在内的高科技清洁再生能源业务,前景大为看好。近期收购的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 亿元,经营范围为发电、铬渣灰渣综合治理与利用,固体废弃物污染物危险品处理。该公司净资产22791.84 万元、资产总额77179.34万元、项目累计总投资额7.67 亿元、工程投入占预算比例61.61%,该项目于07年5月18日正式进行建设。预计项目1号机组于08年8月投产,2号机组于08年12月投产。义马项目并不是单纯的电厂,主要还是基于环保产业的电力项目,因此可以获得国家铬渣综合治理补贴等。建设完毕后将会给东湖高新带来高额收益。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探出4.90元新底后,K线四连阳,价升量涨,经过一个交易日的调整后,周一再度发力,逆市收出小阳线,五日均线向10日均线上穿,金叉即将形成,从中线指标来看,MACD线也出现了金叉,可积极关注。

群丰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