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收市涨59点 受基金半年度粉饰买盘推动

   全景网6月30日讯 美股上周五再跌过百点,但今天是基金半年度净值结算日,港股市场蓝筹股受到买盘推动早段急升,恒生指数以日内最高点开盘,上涨195.57点并高见22237.92点;但地产股受到中银香港等上调按揭利率、同时泛海集团调低新楼盘售价的打击大幅下挫,加上汇丰美国被穆迪下调评级,引发汇丰控股走低,一度拖累恒生指数反手跌穿二万二大关,不过,基金买盘的持续进场,最终推动恒生指数收市上涨59.66点,并再度企稳二万二大关。

有基金经理表示,他们试图推高基金重仓股的股价,从而令基金半年报好看一点。

  今天恒生指数高开195.57点或0.89%,盘中低见21997.69点高见22237.92点,收市报22102.01点,涨59.66点或0.27%,成交530.61亿港元,较上周五同比萎缩近两成;红筹指数高开21.30点或0.45%,盘中低见4720.31点高见4784.07点,收市报4750.72点,涨39.04点或0.83%;国企指数高开161.83点或1.37%,盘中低见11822.01点高见11983.46点,收市报11909.75点,涨95.33点或0.81%。

  43只蓝筹股共有14只下跌,富士康国际跌5.26%跌幅居首,中国联通涨3.72%涨幅居首。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01%,是表现最弱的行业分类指数;恒生工商分类指数涨0.83%,是表现最强的行业分类指数,主要受到中资电信股凌厉升势的推动。中资电信股平均涨1.68%,是今天港股大盘的领涨主力;同时,中资航运、煤炭、银行等也有亮丽的表现,但中资地产、航空、电力等则大幅杀跌。

  继星展银行、建银亚洲和恒生银行之后,中银香港和工银亚洲也宣布上调按揭利率,加上泛海集团调低新盘南湾御园售价13%至15%,从而打击本地地产股本周一大幅下挫。其中,嘉里建设跌2.03%,新鸿基地产跌1.49%,长江实业跌2.14%,恒基地产跌1.22%。

  穆迪下调汇丰控股(00005.HK)旗下汇丰美国(HSBC Bank USA)的财务实力评级,令汇丰控股遭受打击,收市跌0.82%,为恒指贡献了27.88点的跌幅,成为负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

  穆迪投资宣布,将汇丰美国的财务实力评级,由“B-”降至“C+”。穆迪指出,这次评级的调整,主要是考虑到自2007年第四季开始,汇丰美国的财政实力便持续恶化,并且未来仍继续面临压力;除非其盈利能出现显著的回升,贷款质量有明显改善,评级才可望重新上升。(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