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市场否极泰来 机构增仓错杀蓝筹

  提要:今天是6月份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继续维持弱势探底的格局,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周一两市成交量再度刷新自调整行情以来的“成交地量”,这一方面显示下跌动能已近衰竭,另一方面也显示场外资金进场意愿相对不足。

经过六月份的恐慌加速下跌之后,即将到来的七月行情或许将为投资者带来意想不到收获。因此,如何布局七月行情才是当前操作的关键。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今天是6月份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继续维持弱势探底的格局,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周一两市成交量再度刷新自调整行情以来的“成交地量”,这一方面显示下跌动能已近衰竭,另一方面也显示场外资金进场意愿相对不足。不过,对于七月份的行情走向,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其它参与市场各方都给予相对乐观的判断。笔者认为,经过六月份的恐慌加速下跌之后,即将到来的七月行情或许将为投资者带来意想不到收获。因此,如何布局七月行情才是当前操作的关键。

  从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上海本地股尤其是浦东板块表现十分抢眼,其中陆家嘴界龙实业中路股份等开盘即牢牢封住涨停。笔者认为,上海本地股的突出表现一方面受到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落户的传闻影响,但更重要的还在于未来上海本地股重组整合步伐的加快。据了解,目前至少有上海、河南、黑龙江、浙江、安徽、江西、重庆、云南、山西、山东、广东、陕西等12省(市)国资部门下发了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整合地方国资的具体文件,以迅速做大做强地方国有企业。并且,这些地方国资部门制订了到"十一五"末实施资产证券化的时间表。其中,上海已经明确"十一五"期间至少将30%国有资产进行证券化。另外注意到,6月18日上海浦东第二个“综合配套改革三年计划”出炉,因为担负着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平台的重要使命,促进金融业改革与发展被列为浦东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可以预期的是,在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核心平台的这一国家战略背景下,上海本地股的重组整合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从这个角度来看,上海本地股的表现仍然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

  其次,笔者反复强调,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包括商业零售、旅游、航空、传媒等奥运受益行业将逐渐受到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对奥运题材的相关龙头品种可做策略性的投资布局。再次,针对市场普遍存在的破发(首发、增发)、破净(资产)以及AH股倒挂现象,投资者在七月行情中应主动寻找被错杀的市场机会。尤其是对于“601”的蓝筹股破发以及存在AH股价格倒挂的蓝筹股可以重点锁定。有数据显示,近期已经有机构对一些被错杀的蓝筹股采取了持续增仓的操作。

  市场风险与策略

  建设银行研究部发布的《当前世界金融形势分析和预测》报告指出,2008年以来,在美国次贷危机进一步深化,世界金融市场持续动荡,能源、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全球通胀压力进一步扩大等因素影响下,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放慢了增长步伐。报告认为,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性风险将进一步增大,世界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的局面将会维持到明年或更长时期。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通知部署2008年半年报披露工作。根据通知,上市公司应当在2008年8月31日前完成本次半年报的披露工作。上证所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分别在本次半年度报告摘要及正文中披露公司证券投资的情况;公司参股非上市金融企业的情况;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自愿追加延长股份限售期、设定或提高最低减持价格等股份限售承诺的情况。

  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规定,执行基本规范的上市公司,应对本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自我评价,披露年度自我评价报告,并可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中介机构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基本规范自2009年7月1日起先在上市公司范围内施行,鼓励非上市的其他大中型企业执行。

  全国社保基金披露的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全国社保基金实现收益1129.20亿元,浮动盈利增加额324.3亿元,经营业绩1453.50亿元,经营收益率为43.19%。

  上证所副总经理周勤业“2008中国并购年会”时指出,公司整体上市步伐正在加快。未来三年内上市公司基本完成整体上市;五年内随着购并会产生一些世界级上市公司;十年内购并会高度市场化。上证所2006年有三家公司定向增发,装入资产230亿。去年有12家公司实施定向增发,装入资产394亿,今年到现在已有5家公司完成定向增发,还有一批公司正在做。

  今日市况

  今天是6月份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一深沪大盘承接上周五的调整走势,继续呈现弱势探底的格局,双双收出阳十字星,而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至629.53亿,再次刷新调整行情以来的“成交地量”。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24.40点开盘后一度展开弱势反弹,盘中最高至2766.80点,但由于市场心态谨慎,上涨明显乏力最终再度回落,并创出2693.40点的行情新低,午盘在抄底资金的推动下有所回稳,最终报收2736.10点。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探底的格局。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99:315,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77:356。涨幅榜方面,海博股份天宸股份申达股份晋亿实业南风化工丰乐种业等23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上海本地股尤其是浦东板块个股表现较为突出;其次,旅游、航空等奥运题材股也有良好表现。跌幅榜方面,咸阳偏转西部材料珠江控股三联商社等7只个股跌停。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2724.40点开盘,最低2693.40点,最高2766.80点,报收2736.10点,下跌12.33点,跌幅-0.45%,成交415.33亿;深成指开盘9320.94点,最高9510.28点,最低9234.25点,收盘9370.78点,下跌65.43点,跌幅-0.69%,成交214.20亿。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