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哈空调:行业龙头 价值低估

  历时八个月的中级别调整行情至今A股市场几乎所有个股都经历了六成以上的暴跌,部分业绩仍然保持增长势头个股,下跌之后市盈率近在十倍左右,出现了股价与基本面严重背离的情况,为投资者中线投资提供了巨大机会,其中哈空调(600202),该股率先出现价值低估,尾市主力扫盘迹象,可关注。



  订单增长 有望推升年内业绩

  进入2008年,哈空调的定单也呈增加势头,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150%。这是在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100%的基础上再次预增。公司先后与内蒙古兴安热电厂筹建处和内蒙古大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同。其中与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兴安电厂2*330MW空冷发电供热机组工程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供货合同,金额达1.5亿元左右。此外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设计、制造联合体,签订大板发电2*600MW空冷机组新建工程空冷系统设计及设备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7412万元。两项合同都在2008年中期交货,将对今年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行业龙头 垄断有时显著

  哈空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空冷机组专业生产厂家,核心业务包括电站空冷设备和石化空冷设备。公司在石化空冷市场上的占有率超过50%,电站空冷市场占有率接近20%,是国内空冷设备的绝对龙头。值得关注的是,电站空冷设备市场是一个寡头垄断市场,目前市场呈三足鼎立及一个中国公司对抗两家外国企业之势,接近80%市场由国外GEA和SPX公司所占领,其余市场基本属于哈空调,而作为竞争中的唯一一家国内企业,无疑能使公司在竞争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公司产品符合国家的环境保护政策和节能减排的目标。随着国家面临着环境资源的巨大压力,集中在缺水地区的坑口电厂,不得不采用大型空冷设施。政府也在这一领域做出了一些硬性的规定,要求干旱地区新建和扩建的电厂,原则上应配套建设大型空冷机组,由此给公司提供了较大的市场机遇。

  价值低估 主力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全年取得了每股0.95元的收益,07年度分红除权此前几个交易日完成,今年一季度该股业绩不俗达到每股收益0.23元以上,股价自29元元回落至目前的10元以下,性价背离严重,价值出现明显低估,今日尾盘出现主力扫货迹象,预计后市有望展开填权行情。可关注。 (来源: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