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投机炒作“是制造高油价祸首” 华尔街都承认

  投机炒作“是制造高油价祸首”,华尔街都承认

  稿件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新华社纽约6月28日电(记者杨蕾)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今年5月曾披露,从2007年12月开始,该机构就国际油价展开调查,通过仔细筛查所有大投机商的交易信息,发现自从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有大批投机资金流入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以规避风险。

  美国众议院能源商务委员会本月23日发表的报告显示,2000年1月,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交易合约中的37%为“投机交易者”所持有,但到今年4月这一比例已大幅攀升至71%。

  投机炒作“是制造高油价的罪魁祸首”这一说法也得到美国华尔街的响应。有着丰富对冲基金管理经验的金融家迈克?马思特曾说,华尔街金融同行们正通过投机期货市场推高国际油价。

  一时间,投机炒作石油期货成为众矢之的。本月26日,就在国际油价首度突破每桶140美元大关后,美国国会众议院以绝对多数票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商品期货贸易委员会利用包括动用紧急权力的各种手段,来遏制过度投机对原油期货市场产生的影响。

  但对投机炒作论也有些人持不同见解,认为将高油价完全归于投机交易过于简单化。“金融大鳄”索罗斯本月3日在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上作证时说,虽然投资基金大举进入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推动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制造了商品泡沫,但国际油价高涨仍然有供求基本面变化的“强有力因素”。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很容易受到地缘政治、美元汇率变化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产能问题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因此,促使国际油价飙升的因素十分复杂,很难给出“简单的答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