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企业“走出去”抢占中亚大商机

  6月2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等共同主办了主题为“广东企业‘走出去’,抢占中亚大商机”研讨会,如何拓展中亚市场?“乌兹别克中国名优商品展销中心”的模式受到了极大关注。

  来自全省各地的建材、家电、家纺企业代表与主办单位、相关协(商)会领导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就乌兹别克及中亚地区的市场需求、广东省外向型企业如何以低成本、低风险渠道抢占中亚商机和省贸促会、外经贸厅对企业“走出去”的扶持政策等专题进行探讨。

  与会者一致认为,“乌兹别克中国名优商品展销中心”是广东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中的一个成功案例,该“中心”的经营成功之道,已经为有意于中亚市场的外向型企业打开了便利之门。

  据了解,在“走出去”战略的精神鼓舞下,广州中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先行一步,于去年8月,联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原国家机械工业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建材部在乌国首都塔什干共同创建了“乌兹别克中国名优建材家居采购中心”,吸纳了近100家中国名优顶级建材家居企业入驻经营。开业3个月来,业务量不断攀升,迄今为止,累计意向销售额已近1200万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