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浙江将通过成本审核给景点门票价格虚高降温

  针对近年来全国一些名胜景区票价涨幅惊人的现象,浙江省物价局、财政厅等八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整顿和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将通过成本审核的办法,切实给存在门票价格虚高的景点降温。

  根据计划,浙江省各市物价部门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所有游览参观点进行全面清理。
清理重点是门票价格和游览参观点内缆车、观光车、游船等交通运输服务价格。对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和交通运输服务价格,要在成本审核的基础上重新核定,切实降低过高的门票价格和交通运输服务价格。

  同时,全省将按照依托国家自然资源或文化资源投资兴建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非依托国家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由商业性投资兴建的人造景观门票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原则,对现行的门票价格政策进行清理,理清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范围。

  据了解,浙江省有关部门将制定浙江省游览参观点管理规定,建立门票价格分级管理等制度,明确规范门票价格管理。

  浙江省物价局、财政厅等八部门还指出,全省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必须始终坚持常年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暂不实行免费开放的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要执行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实行减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城市休闲公园要充分体现公益性,实行免费开放,暂不具备免费开放条件的,应实行低票价制度。浙江省倡导各游览参观点建立免费开放日制度。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