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启动首个国家级行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

  在京沪高铁动工兴建、京津城铁即将开通之际,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铁道部30日在北京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中国首个国家级行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

  根据这一协议,国家知识产权局、铁道部将建立包括会商合作机制、信息服务机制在内的铁路行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工作机制,共同研究确立铁路工作的知识产权导向;共同推进铁路行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建设;在加大对现有铁路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上,共同推动铁路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的双提升。


  此外,两部门还将适时共同研究制定和实施《铁路行业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引领示范行业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扎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落实。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首个国家级行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向世界表明,在包括铁路知识产权在内的知识产权保护上,中国始终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