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IPO五年来首次获批 光大证券南车股份同放行(图)

  2008年6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光大证券5.2亿股A股的首发上市(IPO)计划。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三十日审核通过了光大证券五点二亿股A股的首发上市(IPO)计划,这是五年来内地券商IPO首次“开闸”,此前仅中信证券在二OO三年获准首发上市。三十日获批的还有南车股份三十亿股A股IPO计划,该公司将以“先A后H”方式上市。预计两公司募资总额均逾百亿元。



  光大证券拟发行五点二亿股A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三点四五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三十四点一八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预计募资总额将逾百亿元。在内地现有的已上市券商中,仅中信证券为IPO,其余均为“借壳上市”。

  二OO六年后,借力股市向好,各大券商资产猛增,内地已有多家符合上市条件。截至去年底,光大证券总资产五百三十八点六九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二点八三倍;去年营业收入九十八点二四亿元、净利四十六点八六亿元。而鉴于“借壳”的不可控因素,监管层已明确释放出支持券商直接上市融资的讯号。

  分析人士指,一旦开闸,券商上市或将成为A股IPO潮的未来热点,尽管A股行情所限,光大证券此次获批离真正上市还需时日,但较之此前上市审批放缓,这无疑是内地券商的一大好消息。为谋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券商上市做大,已“如箭在弦”。

  同日获批的南车股份拟发行不超过三十亿股A股,占本次A股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三成,发行前每股净资产零点六二元。南车股份是大型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拥有中国最大的电力机车研发基地及高速动车组研发基地,占有内地机车、客车约五成的市场。

  据招股说明书,南车股份正寻求先A后H上市,拟发行不超过二十亿股H股。H股发行后,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最终将发行不超过二十三亿股H股,H股定价将不低于A股发行价。预计南车股份A股募资总额将逾百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