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专家:海湾军事紧张将使油价突破200美元

  新华网科威特6月30日电(记者王波)科威特石油专家30日警告说,如果发生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国际油价将突破每桶200美元大关。

  科威特石油集团公司执行主席萨阿德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在目前油价的构成中,地区局势紧张占到了15%至20%,而美元下跌占到20%。

他说,任何在海湾地区的军事行动都会导致油价突破每桶200美元的心理大关。

  萨阿德说,伊朗每天生产原油300万桶,如果这一地区发生战事,国际市场就会缺少这部分的原油供应。

  日前有报道称,以色列本月进行了以伊朗核设施为袭击目标的军事演习。伊朗革命卫队随后威胁说,如果遭袭,它将关闭海湾地区的海上运油通道霍尔木兹海峡。

  针对伊朗的威胁,萨阿德说,科威特和海湾其他产油国还没有一个整体的应对方案,但科威特有自己的输油替代途径。他说,在两伊战争期间,科威特的石油运输没有受到影响。

  科威特前石油副大臣奥因说,在过去海湾地区无战事的两年里,国际油价从每桶50美元涨到目前的每桶140美元。设想一下,如果这里发生军事冲突,油价将毫无疑问地冲破每桶200美元大关。

  科威特著名石油专家巴扎里预测,如果海湾地区没有军事冲突,国际油价在今年年底将达到每桶175美元。但如果发生战争,油价将无法预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