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国际清算银行:全球经济或由通胀转为通缩

     国际清算银行(BankforInternationalSettlements)周一称,全球经济可能已经接近临界点,跨过这个点经济可能严重放缓,并导致当前的通货膨胀转为通货紧缩。

  国际清算银行在年度报告中表示,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对实际可支配收入的影响,加上金融机构放贷能力下降以及家庭债务水平上升等因素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经济放缓的影响将比控制通胀带来的影响更严重,持续时间也更为长久。

  报告还称,长此以往,经济放缓甚至可能会导致通货紧缩。

  国际清算银行还表示,虽然各国央行为缓解货币市场的紧张状况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但流动性供给似乎仍是市场人士担忧的问题之一。

  国际清算银行称,目前评估各国央行为应对金融市场危机所采取的大规模行动的有效性还为时尚早。

  不过,该机构指出,在对金融危机爆发前可能过低的利率水平向上调整后,定期货币市场利差与历史水平相比仍处于较高水平。定期利差在金融机构信贷利差已然缩窄的情况下继续居于高位,这显示出,即使各国央行此前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并未被完全打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