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人民币在台湾开办兑换首日 民众踊跃参与(图)

  6月30日,人民币开始在台湾十三家银行的多家分行正式接受双向兑换,上限为2万元人民币。台湾各家银行共准备了数亿元人民币,民众参与踊跃,仅台湾银行30日全天就买入近200万元,卖出逾600万元人民币。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黄少华徐长安)三十日是人民币现钞在台湾正式开办双向兑换的首日,台湾土地银行、合库、华银、一银、彰银、台企银、中信、台湾银行等十三家银行的逾千家分行共准备了数亿元人民币,民众参与踊跃。


  据悉,人民币在台湾开办兑换,服务对象为大陆地区、台湾地区,及其它国家或地区人民。目前,民众凭身份证明文件,每次兑换不超过二万元人民币。

  此前,金门、马祖地区开始试办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本月二十六日,台湾有关方面公布《人民币在台湾地区管理及清算办法》,同时废止《金门及马祖金融机构办理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要点》。

  参与人民币兑换业务的岛内银行,部分分行可办理人民币双向买卖,另外部分则只办理人民币单向买入业务。

  人民币在台汇率实行浮动。台湾银行三十日排出人民币对新台币买入一比四点三三八,卖出一比四点五五的汇价。据表示,这是根据当天人民币和新台币的国际行情,以及购汇成本定出的。

  民众参与踊跃。台湾银行三十日全天就买入近二百万元,卖出逾六百万元人民币。该行人员对本社记者表示,人民币属强势货币,许多台湾民众看好,纷纷惜售、争购以保值。

  正在台湾交流的大陆歌手胡彦斌,三十日带着人民币前往台湾银行总行营业部兑换新台币。也有部分大陆赴台民众在桃园机场等地以人民币兑换新台币。

  不过,由于岛内银行尚未获准办理人民币定存业务,民众持有人民币现钞同时,将损失新台币利息。银行业人士说,民众需要衡量这种状况。

  台湾银行人员透露,人民币开办兑换初期,民众兑换热情将持续数日,此后将趋于正常。为满足民众需求,该行此前从汇丰银行等购入了逾一亿元人民币。银行在金门、马祖、澎湖和台湾本岛各地的四十家分行参与办理人民币业务,未来将视各区域兑换需要及货源供应情况,机动调整或增加兑换分行。

  为扩大服务客户,该行推出“上网购买人民币、机场提领独享优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十三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