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中行报告:6月CPI或7.1%-7.4%间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30日最新一期人民币市场周报预计6月CPI同比增长约为7.1%-7.4%,第三季度则将在7%以下。尽管全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但通胀仍有超预期可能,央行数量型调控越发困难,可能考虑择机使用价格型调控手段。



  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27日,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较5月下跌1.5%;同期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也较5月下跌1.2%;报告预计食品类CPI环比下跌0.4%,非食品CPI同

  比增长1.9%,食品类CPI同比增长17.8%,6月CPI同比增长约为7.1%-7.4%,最可能值估计为7.3%。

  报告还认为,7-9月食品价格可能止跌回升,但翘尾因素在7-8月大大降低,如果食品类CPI环比增幅不超过1.2%(01年以来历年7月环比增幅为-0.5%),7月CPI同比可能降至7%以下,8月可能会降至6.2%左右,而9月可能重新增长至6.8%。中国不久前刚刚上调了成品油的价格,报告认为,如果10月再调成品油价,且幅度与6月相同,第4季度可能较不调时的估计值上涨0.4个百分点,但对08年CPI影响仅0.1个百分点。总体上看,全年CPI仍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但比07年时预期走势平坦很多,比07年末市场预期值高约2个百分点。

  此外,央行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二季度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指数达到了94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为7.9%,比上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且部分重工业行业投资热情不减,报告因此认为,尽管企业口头上说利率水平已经过高,但是旺盛的投资冲动暴露了企业的真实情况,说明目前利率水平仍不足以抑制投资冲动。

  据此,报告执笔人石磊认为,高通胀仍将蔓延至2008年下半年,并且通胀有超预期的可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逐步小幅回落;同期,央行数量型调控越发困难,可能逐步考虑在合适的时机使用价格型调控手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