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日元汇率走强,汽车电力类股拖累日经指数8连阴

  由于日元汇率走强,倚重出口的电子、汽车类股获利前景受到打压,日本股市周一(6月30日)高开低走,最终收盘告跌,日经指数连续8个交易日收黑。

  截至30日收盘,日经225指数下挫62.98点,跌幅0.5%,报13,481.38点,连续8个交易日收阴;该指数整个6月份累计下挫6%,上半年累跌12%。

东证一部指数下挫0.58点,跌幅不到0.1%,报1,320.10点;6月份月跌幅达6.3%,上半年累跌11%。

  市场分析师表示,高油价促使全球股市进一步大跌,导致日元套息交易平仓,从而推动日元走强。另一方面,穆迪调升日本主权评级,也刺激日元走高。

  据报道称,穆迪投资服务评级公司当天宣布将日本政府债信评级上调一级至Aa3,宣称日本政府将减少财政支出以降低其债务水平。日元对美元汇率随之上扬,盘中一度升至105.76/1的高点。

  受日元走强的打击,出口股承压下跌。索尼重挫4.13%,报4640日元,跌至近2个月低点;爱德万测试收跌3.56%,报2235日元。

  零售股走势也显疲软,显示消费者支出下滑。日本第三大百货公司高岛屋调降年度营收预估,股价收跌1.33%,报963日元;日本最大百货公司三越伊势丹尾盘大跌5.81%,报1134日元。

  不过,受国际油价续创新高的激励,日本石油和新日矿控股等原物料股逆市上扬。新日本石油涨7.38%,报713日元;日本最大石油勘探商Inpex尾盘涨3.91%,报133万日元;新日矿涨3.58%,收665日元;三菱商事涨3.24%,报3500日元。

  股指期货方面,大阪日经9月期指涨80点,涨幅0.59%,报1361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