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港股“三结日”有惊无险,恒指震荡收高

  港股于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30日)震荡收高。早段恒指不顾美股大跌,在中资股推动下高开,盘中受A股再创调整新低拖累,一度低见21997.69点后逐步回稳;午后获抄底买盘支持再度回升。

  此前证监会及港交所曾发预警,提醒交易所参与者及投资者每逢月结、季结及半年结时,股价可能出现异动,市场也一度担心会重演5月30日收市竞价时段的混乱,但在港证监会和港交所强势声明下,港股今天quot;三结日quot;平安度过。


  美股上周五再跌过百点,但今天是基金半年度净值结算日,港股市场蓝筹股受到买盘推动早段急升,恒生指数以日内最高点开盘;但地产股受到中银香港等上调按揭利率、同时泛海集团调低新楼盘售价的打击大幅下挫,加上汇丰美国被穆迪下调评级,引发汇丰控股走低,一度拖累恒生指数反手跌穿22000点大关;不过,基金买盘的持续进场,最终推动恒生指数收市上涨59.66点,并再度企稳22000大关。

  截止今日收盘,恒生指数全日涨59.66点,收报22102.01点,涨幅0.27%;大市成交530.6亿港元,较上周五同比萎缩近两成。国企指数涨95.33点,收报11909.75点,涨幅0.81%;红筹指数收市报4750.72点,涨39.04点,涨幅0.83%;期指收报22120收市,升110点,比现货高水18点,成交62701张。

  分类指数表现各异,地产分类跌1.01%,成为今日主要做空力量;公用分类微跌0.05%;金融分类涨0.06%;工商分类在中资股拉动下涨0.83%。大市牛皮,行业走个别。能源业原材料业、工业制品业涨势较强,均超过1%,其中能源业涨1.76%。资讯科技业跌1.26%,跌幅最大。

  43只蓝筹股共有14只下跌,富士康国际跌5.26%跌幅居首,中国联通涨3.72%涨幅居首。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01%,是表现最弱的行业分类指数;恒生工商分类指数涨0.83%,是表现最强的行业分类指数,主要受到中资电信股凌厉升势的推动。中资电信股平均涨1.68%,是今天港股大盘的领涨主力;同时,中资航运、煤炭、银行等也有亮丽的表现,但中资地产、航空、电力等则大幅杀跌。

  继星展银行、建银亚洲和恒生银行之后,中银香港和工银亚洲也宣布上调按揭利率,加上泛海集团调低新盘南湾御园售价13%至15%,从而打击本地地产股本周一大幅下挫。其中,嘉里建设跌2.03%,新鸿基地产跌1.49%,长江实业跌2.14%,恒基地产跌1.22%。

  穆迪下调汇丰控股旗下汇丰美国(HSBCBankUSA)的财务实力评级,令汇丰控股遭受打击,收市跌0.82%,为恒指贡献了27.88点的跌幅,成为负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

  穆迪投资宣布,将汇丰美国的财务实力评级,由quot;B-quot;降至quot;Cquot;。穆迪指出,这次评级的调整,主要是考虑到自2007年第四季开始,汇丰美国的财政实力便持续恶化,并且未来仍继续面临压力;除非其盈利能出现显着的回升,贷款质量有明显改善,评级才可望重新上升。

  港股30日探底回升,早段受周边市场回稳支持小幅回暖,其后受A股再创调整新低拖累震荡盘弱,午后在抄底买盘支持下止跌回升。分析师表示,国际油价再创新高和周边国家纷纷加息令市场产生忧虑,同时美国金融业弱势难改也令投资者担忧未来经济发展,使得指数近期欲振乏力,在周边市场震荡反复之际,预计港股短期回暖仍将面临不小考验。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预期,恒指本周走势反复寻底,介乎21700至23000点之间上落,下半年市况见底,恒指可望反弹至26000点水平,低位则为20500点,投资者可考虑低位吸纳部分优质股。

  来源www.2rich.net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