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SOHO中国3400万港元回购 深圳国际死守底线

  香港市场持续低迷,上市公司难逃腰斩命运,为了提振行情,不少公司不惜动用重金,大手笔回购股票推高股价。

  理财周报记者粗略统计,自6月1日以来,港股公司回购次数已达253次。其中SOHO中国(00410.HK)自6月16日以来进行了5次回购,动用资金近3400万港元,深圳国际(00152.HK)自6月13日至6月25日,共进行回购8次,涉及金额近4000万港元,而联想中国(00992.HK)今年回购次数更是达46次之多。


  股价超跌SOHO中国回购提振

  近日香港上市公司回购动作频繁,理财周报记者粗略统计,自6月1日以来,港股公司回购次数已达253次。其中SOHO中国自6月16日以来进行了5次回购,动用资金近3400万港元,购买价位在4.10至4.44港元区间。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6月16日,SOHO中国动用1595.60万港元回购371.9万股公司股份,而在随后的6月17日、18日、20日、24日,四日动用总额达1806.8万港元回购421.05万股公司股份。5次回购总计动用资金3402.4万港元。

  SOHO中国去年10月份在香港上市,募集了147.89亿港元,是去年融资规模仅次于碧桂园的第二大内地房地产公司。其股价曾在去年11月8日时站至最高位11.98港元,然而,此后SOHO中国的股价便犹如江河日下,一路下挫,到今年3月18日时更是落入谷底3.90港元,同比高位股价缩水已达67.45%。

  SOHO中国此番回购给其股价显然带来了一定的提振,首次回购的6月16日,SOHO中国报收4.35港元,涨幅为6.44%。

  “没有比上市公司自己了解自己的公司股票价值,回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国泰君安港股分析师DennisYao说。

  但亦有分析人士认为,SOHO中国回购低迷的公司股票从表面上来看是对公司发展、业绩充满信心,给市场投资者以信心。但是从本质上看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已经让一线城市高房价充满了巨大的风险,地产股短期操作受其业绩的影响充满了巨大的风险。

  5月23日,摩根大通以每股4.81港元减持了114.7万股SOHO中国,其持股比例也由此前的6.08%降至5.99%。

  6月25日,SOHO中国报收4.09港元,而其收购前一交易日6月13日报收4.07港元。

  深圳国际八次回购死守0.75港元

  据港交所提供的公开资料显示,6月25日,深圳国际动用225万港元资金,在0.75港元价位购入300万股,此前的12日、13日、16日、18日、19日、20日和24日7个交易日,深圳国际已合计动用3905.86万港元资金,在0.75港元至0.73港元的价位买入4849.75万股。

  但是8个交易日的回购,对于其股价的影响却并不显著。2007年10月18日,深圳国际股价曾站至最高位1.38港元,此后股价一路下滑,至今年3月18日时,已跌至谷底0.67港元。以初次回购后的交易日6月13日收盘价0.73港元为基准,至6月25日,深圳国际的股价一直死守在0.75港元附近。

  6月23日,深圳国际与深高速(00548.HK)联合发表公告宣布,有关深圳国际通过怡万实业收购深广惠公路100%股权,从而间接增加对于深高速的持股量,已获得国资委批复。若收购完成,深广惠高速公路将持有深高速4.11亿股股份,占深高速总股本的18.87%。

  联想频繁回购弹药充足

  相对而言,联想集团的回购动作,更是显得异常频繁,据港交所提供的公开数据显示,从5月26日,至6月26日,联想集团已进行了20次回购动作之多。如果再加上之前的回购,联想集团,今年1月1日以来回购动作已达46次之多。

  此前联想集团CFO黄伟民透露,联想目前现金储备约为20亿美元,此前已获股东授权可以回购公司股份不超过10%,回购股数最多不超过8亿股。显然联想频繁的回购动作有着充足的弹药支持。

  此外3月份才登陆H股的中国旺旺(0151.HK)也在4月18日、6月23日进行回购,对于才上市不久就急于推出回购,旺旺解释,回购可以提高公司每股的净资产值和盈利。

  早前旺旺在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但此后的回购动作显然对股价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6月26日,旺旺报收3.14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