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证监局要求深化上市公司治理

  6月30日,上海证监局召开辖区上市公司监管专题工作会议,要求深化上市公司治理、严防占用问题反弹。辖区158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部分拟上市公司、上海本地7家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上海上市公司董秘协会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主持。

  张宁指出,要深刻领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同志在传达学习全国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要求上市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证监会监管要求,守法合规,诚信自律,促进发展,切实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会议部署了当前上市公司监管的重点工作和要求,突出强调要持续深化上市公司治理,严防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反弹。张宁局长同时通报了中国证监会查处中捷股份、九发股份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案的有关情况,分析了一些上市公司违规资金运作的特点和相关问题,要求各上市公司要学好《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刑法修正案(六)》及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制定的《关于经济案件追诉的补充规定》三个文件,坚决勿闯虚假信息披露、操纵市场和内幕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三个禁区”。她表示,上海证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以行政、民事、刑事“三位一体”的手段,坚决打击占用资金等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韩康对做好上市公司治理,严防占用问题反弹作了具体布置。他要求各上市公司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严防资金占用反弹,完成好公司治理整改,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发挥好内控内审作用,履行好维护稳定承诺。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