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深度阅读

价格减半却无人问津 民生银行流拍为何

  尽管拍卖价格不到二级市场流通价格的一半,但民生银行(600016.SH)所持268827477股海通证券(600837.SH)再次无人问津。

  昨日14时多,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称“北交所”)三楼交易大厅,占据整面西墙的巨大显示屏上标明由民生银行委托的海通证券股份拍卖会。

  14时30分,北交所拍卖主持人上台简短宣布拍卖会流拍,原因是竞拍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交纳足额保证金,用时不到1分钟。场内一片哗然,许多人士流露出吃惊的神情。

  这是民生银行持有的海通证券股份第二次流拍。第一次流拍在5月23日,上次拍卖方式为整体拍卖,因在拍卖公告规定的时间内无竞买人办理竞买登记注册手续,因此拍卖中止。

  两次拍卖从形式和价格上有较大区别:第一次为整体拍卖,第二次为联合竞买。第一次起拍价以基准日前30个交易日海通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均价的80%确定,即48.63元的八折,而5月21日海通证券的收盘价为54元;第二次起拍价为11.68元,昨日海通证券收盘价为24.98元,起拍价不到收盘价的一半。第二次拍卖的价格对应的市盈率约20倍,而同期中信证券(600030.SH)的市盈率约13倍,在行业对比中,拍卖标的证券不具有优势。

  “如此低的起拍价显示了民生银行处置海通证券的决心和诚意。”在随后临时决定召开的小型媒体说明会上,北京雍和嘉诚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格林表示。汪格林说,在上一次中止拍卖后,民生银行与拍卖行、北交所从招商、法律方面进行了许多努力,尤其是北交所方面联系了较多有意向的客户。

  然而,拍卖公司认为流拍的主要原因是,在最终基本形成的联合竞买体中,有的竞买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交纳保证金。汪格林表示不能透露有多少竞买人参与了联合竞买体,也不能透露因为多少保证金未及时交纳而流拍。

  汪格林分析,流拍原因还包括宣传力度不够、起拍日期选择不妥。“这次拍卖不具天时之利,各类限售解禁股份已经给市场造成了压力。而且,据客户反映,6月30日银行划账也不便利,因为这关系到银行半年财报的业绩。”

  汪格林解释,有多个独立竞买人甚至包括自然人竞买人都表示了兴趣,但也有信息不对称的潜在竞买人。

  海通证券的股份不乏买家,但大手笔成交在目前流动性紧缩的证券市场上不太现实。一位北交所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表示,这些海通证券的股份的确吸引了一些金融机构和实业企业竞买。

  有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能拆细,会卖得更快、更好,会受到更多中小投资者的欢迎,毕竟在当前的流动性紧缩的市场上,30多亿元资金很难一次性付清。汪格林表示,的确有很多中小投资者对海通证券的股份表示非常感兴趣。

  汪格林没有回答民生银行是否将继续为这些海通证券的股份举行拍卖会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